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虚岁和周岁的区别是什么

如果说到一个人的年龄,在中国会出现两个不同的数字,一个是周岁的数字,还有一个是虚岁,两者是有区别的,那么虚岁和周岁有什么区别?针对这个问题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虚岁和周岁的区别是什么
虚岁和周岁的区别是什么

1、首先,周岁和虚岁在计算方法上是不一样的,周岁是按照现在国际上面的方式计算出来的,而虚岁是按照传统的方式计算出来的。但是简单的来说,两个计算的最大区别是因为周岁的计算是从宝宝出生时是零岁,可是虚岁是宝宝出生时候就算一岁了。

2、其次,其实周岁和虚岁的区别在于人们对待新生命的计算方式不同,周岁就是孩子从妈妈肚子里面出来作为宝宝新生命的起点,而虚岁就是把孕妈妈怀孕作为新生命的起点。要知道孕妇从怀孕到孩子成长需要经过十月怀胎,胎儿已在妈妈肚子里长了10个月,所以宝宝出生时候就被认为是一岁了。

3、最后,在中国的传统观念里面,喜欢用虚岁来计算人的年龄,其实是很有道理的,因为从生物学的角度看,受精卵是生命发育的起点,有受精卵形成就说明生命开始存在着了,所以用这种方式来计算生命的长度也是非常合理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虚岁和周岁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