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九四二》电影有哪些演员

一九四二电影上映于2012年11月29日,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两岸华语电影奖,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最佳影片,那么《一九四二》电影有哪些演员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一九四二》电影有哪些演员
《一九四二》电影有哪些演员

1、《一九四二》是由华谊兄弟传媒集团和重庆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该片改编自刘震云的小说《温故一九四二》,由冯小刚执导,张国立、陈道明、李雪健、张涵予等人主演的灾难;历史;剧情;战争电影。

2、该片以1942年河南大旱,千百万民众离乡背井、外出逃荒的历史事件为背景,分两条线索展开叙述:一条是逃荒路上的民众,主要以老东家范殿元和佃户瞎鹿两个家庭为核心;另一条是国民党政府,他们的冷漠和腐败、他们对人民的蔑视推动和加深了这场灾难。2013年,该片获得了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两岸华语电影、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最佳影片等奖项。

3、电影于2011年10月19日正式开机,2012年11月29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以上的就是关于《一九四二》电影有哪些演员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