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体育运动的好处有哪些

体育(physical education,缩写PE或P。E。),是一种复杂的社会文化现象,它以身体与智力活动为基本手段,根据人体生长发育、技能形成和机能提高等规律,达到促进全面发育、提高身体素质与全面教育水平、增强体质与提高运动能力、改善生活方式与提高生活质量的一种有意识、有目的、有组织的社会活动,那么体育运动的好处有哪些?

体育运动的好处有哪些
体育运动的好处有哪些

1、体育锻炼能够起到健美、减肥的作用。也能够降血糖、降血脂,提高生活质量,延长寿命。同时运动过程中也有预防骨质疏松,增加心肺功能的作用。

2、体育锻炼建议做有氧运动,有氧运动是指可以充分燃烧脂肪的运动。主要包括慢跑、跳绳、登山、骑自行车、游泳、划船、跳一些健美操、跳舞等,也包括练一些太极拳、八卦拳、俯卧撑、仰卧起坐等。

3、在有氧运动的过程中,氧气的摄入量非常高,有利于改善机体的代谢,提高生活质量,延长寿命。

关于体育运动的好处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