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本溪特产有哪些

本溪地处中国东北地区、辽宁东部,是辽宁中部城市群中心城市、沈阳经济区副中心城市,北与沈阳市、抚顺市相连,西与辽阳市、鞍山市相接,南邻丹东市,东邻吉林省通化市,全市森林覆盖率为76%。本溪桓仁五女山城是世界文化遗产,是高句丽的发祥地、清朝的肇兴地,那么本溪特产有哪些?

本溪特产有哪些
本溪特产有哪些

1、马家烧麦。马家烧麦是辽宁本溪的传统特色风味小吃,有着悠久的历史,创始月1796年,距今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了。选用优质的面粉,大米粉为主要原料,再配以牛肉,精盐,酱油等配料,最后在经过传统的制作工艺制作而成,所制作出来马家烧麦吃起来十分筋道,醇香可口,还含有蛋白质,氨基酸等丰富营养。

2、长宽猪蹄。长宽猪蹄是辽宁省本溪极具传统特色的名小吃,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长宽猪蹄的制作工艺十分考究,选用优质的猪蹄为主要原料,在采用祖传的制作秘方精心制作而成,吃起来酥嫩可口,鲜香美味,回味无穷。

3、张久礼烧鸡。张久礼烧鸡是辽宁本溪极具传统特色的风味小吃,张久礼烧鸡的制作工艺十分讲究,张久礼烧鸡拥有自己的养鸡基地,采用严格的养殖标准,制作烧鸡的主要原料就是选用自家养殖的鸡,在采用的制作工艺制作而成,所制作出来的烧鸡色泽金黄,吃起来舒嫩爽口,味道十足,被评为辽宁的特色产品之一。

4、老边饺子。老边饺子是辽宁本溪的传统特色小吃,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创始于清朝光绪年间,距今已有近两百年的历史了,老边饺子的制作工艺十分考究选用优质的面粉,猪肉为主要原料,再配以时令蔬菜,先将肉馅煸炒,然后用鸡汤或是骨头汤慢喂,最后制作出来的老边饺子围起来香醇美味,回味无穷。

关于本溪特产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