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龙虾吃什么饲料食物

小龙虾可以清蒸或水煮后用来蘸料吃,还可红烧、爆炒。因此小龙虾成了不少消费者的最爱,也是生活中常见的菜菜品,那么小龙虾吃什么饲料食物呢?

小龙虾吃什么饲料食物
小龙虾吃什么饲料食物

1、动物性饲料:可以做小龙虾动物性饲料的东西有很多,比如屠宰场的鸡鸭鱼的下脚料,家禽家畜的内脏,市场上不好销售的野生小杂鱼和小虾,这些都是价格比较低廉实惠的动物性饲料做成部分,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当地情况,选择合适的配料。

2、植物性饲料:小龙虾养殖池塘里面的水草,实际上本身就是非常好的小龙虾植物性饵料,包括池塘里面的一些浮游生物。还有豆渣、豆饼、菜籽饼。麦麸等等,都可以用来喂养小龙虾。但是喂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点,小龙虾不可以投喂粉状饲料,比如麦麸,不可以直接撒入塘中,以免浑浊池水,堵塞小龙虾的腮,一般我们需要用水搅拌后,在阳光下暴晒一天,然后再进行投喂。

3、小龙虾喜欢吃什么水草:水草是淡水小龙虾重要的营养来源。淡水小龙虾是杂食性动物,可摄食水草中的眼子草、轮叶黑藻、金鱼藻、凤眼莲、水浮萍、苦草等嫩芽。

以上的就是关于小龙虾吃什么饲料食物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