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日心说是谁提出的

日心说,也称为地动说,是关于天体运动的和地心说相对立的学说,它认为太阳是宇宙的中心,而不是地球,那么日心说是谁提出的?

日心说是谁提出的
日心说是谁提出的

1、尼古拉·哥白尼(波兰语:Miko?aj Kopernik,1473年2月19日—1543年5月24日),文艺复兴时期波兰天文学家、数学家、教会法博士、神父。

2、在哥白尼40岁时,他提出了日心说,改变了人类对自然对自身的看法。当时罗马天主教廷认为他的日心说违反《圣经》,哥白尼仍坚信日心说,并认为日心说与其并无矛盾,并经过长年的观察和计算完成他的伟大著作《天体运行论》。1533年,60岁的哥白尼在罗马做了一系列的讲演,临近古稀之年才终于决定将它出版,但直到临终前才收到出版商寄来的一部他写的书。

3、1543年5月24日,哥白尼去世,享年70岁。哥白尼的“日心说”更正了人们的宇宙观。哥白尼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一位巨人。他用毕生的精力去研究天文学,为后世留下了宝贵的遗产。

关于日心说是谁提出的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