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兔子种类有哪些

兔子因为通常它的体积比较小,而且外形很可爱,而遭到很多人的喜欢,中国的兔子品种是很多的,那么兔子种类有哪些呢?

兔子种类有哪些
兔子种类有哪些

1、荷兰侏儒兔。荷兰侏儒兔,属于兔形目、兔科、鼠兔科属的一种哺乳动物。颜色多种,是目前体积最小的宠物兔,起源于19世纪的荷兰某种小型兔,经过英国、美国的繁殖培育,演化成现在的模样。据传是Polishrabbit的后裔,同样是体型较小,几乎是兔子品种中最为细小的一种。侏儒兔的特征是头大身体小,头型浑圆饱满像颗苹果,耳朵的比例也比一般兔子明显短小许多。

2、迷你垂耳兔。迷你垂耳兔,分为英国迷你垂耳兔和美国迷你垂耳兔两种,而这两种迷你垂耳兔不管从外表还是体重都相差甚远。迷你垂耳兔原产于欧美地区,文静温和,体型小巧可爱,现多分布于英美地区。迷你垂耳兔和荷兰垂耳兔相似,但迷你垂耳兔的体格较粗壮、后腿较重和头较大。

3、荷兰兔。荷兰兔脸部有v字形的白色区块,延伸至下颔部位。体型小,耳朵也比较短,鼻子四周和脖子到前脚为白色。其他部分为黑色、蓝色、巧克力色、灰色、黄色(ARBA对黄色荷兰兔并不认可)、海龟绿和铜铁色等颜色搭配目前大概配出了十几种色彩。荷兰兔具有高度想象空间的模样,使它成为欧、美、澳洲,非常流行的宠物兔。

4、巨型安哥拉兔。巨型安哥拉兔,原产于美国东部的马萨诸塞州,由德国安哥拉兔发展而成,通过了美国兔仔繁殖者协会认证。主要食草,属于胎生类哺乳动物。安哥拉兔是源于土耳其的安哥拉省,因其毛细长,有点像安哥拉山羊而取名为安哥拉兔。安哥拉兔有四个品种,以英国安哥拉兔最受欢迎,其余分别是法国安哥拉兔、缎毛安哥拉兔和巨型安哥拉兔。

5、狮子头兔。世界名宠狮子兔,又名:狮子头兔,属宠物兔类,标准体重为3.25-4 lb,是小型兔之一。源自比利时,是欧洲品种,但还没有被ARBA所承认。它们和宾尼兔很相似,都是面圆身圆,鼻扁,但前脚较长,在颈的四周都长有毛发(呈"V"字的围住颈部),因此令它们长得像头狮子,而耳仔则是竖起的呈三角形,没有毛发且不长过3寸。

关于兔子种类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