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松香水和香蕉水有什么区别

香蕉水是用来稀释油漆用的一种液体,又称稀释剂。松香水常用于锡丝焊接中。在锡焊操作中使用,能除去氧化物,保持金属焊接面清洁而润滑性佳,以进行优良焊接。那么松香水和香蕉水有什么区别。

松香水和香蕉水有什么区别
松香水和香蕉水有什么区别

1、主要成分不同:香蕉水主要成分:甲苯、醋酸丁酯、环己酮、醋酸异戊酯、乙二醇乙醚醋酸酯,溶剂松香水辛烷、壬烷、苯乙烷、二甲苯、三甲苯所调配而成的有机溶剂。

2、性质不同:香蕉水的蒸气与空气可形成爆炸性混合物,如果遇到明火或者高温、高热能引起燃烧爆炸,可以与氧化剂发生反应。松香水采用高品质、精制松香,经特殊溶剂配制而成的,具有高活性、抗氧化、易干。

3、作用不同:香蕉水主要用作喷漆的溶剂和稀释剂,松香水用来促进焊接,是一种焊接辅助材料。

4、香蕉水和松香水作用:香蕉水可以用来溶解(擦洗)硝化纤维素、甘油三松香酸酯、乙烯树脂、香豆酮树脂、松香、乳香、达马树脂、山达树脂、蓖麻油等,松香水可以用来稀释油漆。

以上的就是关于松香水和香蕉水有什么区别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