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居里夫人是哪个国家的

居里夫人是一个非常出名的人物,但是很多人对她并不是很了解,那么居里夫人是哪个国家的呢?

居里夫人是哪个国家的
居里夫人是哪个国家的

1、玛丽·居里(Marie Curie,1867年11月7日—1934年7月4日),出生于华沙,世称“居里夫人”,全名玛丽亚·斯克沃多夫斯卡·居里(Maria Sk?odowska Curie),法国著名波兰裔科学家、物理学家、化学家。

2、1903年,居里夫妇和贝克勒尔由于对放射性的研究而共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1911年,因发现元素钋和镭再次获得诺贝尔化学奖,因而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两获诺贝尔奖的人。

3、居里夫人的成就包括开创了放射性理论、发明分离放射性同位素技术、发现两种新元素钋和镭。在她的指导下,人们第一次将放射性同位素用于治疗癌症。由于长期接触放射性物质,居里夫人于1934年7月4日因再生障碍性恶性贫血逝世

关于居里夫人是哪个国家的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