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正厅级相当于什么官

刚在网上看到有任职公告,某省任命了两个县委书记和正厅级干部,对于国家公务员级别很多人都是不懂的,那么正厅级相当于什么官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正厅级相当于什么官
正厅级相当于什么官

1、厅局级是国公务员的一个级别(正职为行政五级,副职为行政六级),正厅局级及其以上级别为国家高级干部。厅局级也就是司局级、地市级,厅、司、局(非市局、县局)。地市级为一个级别,平级。厅局级正职,又称正厅局级,简称正厅级,是中国的一个公务员级别。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的规定,厅局级正职为行政五级,厅局级正职及其以上级别为高级领导干部。

2、正厅级即地厅级正职(五级干部)以前叫厅局级正职,主要是地级市(各自治州)市委书记、市长、市人大主任、市政协主席。省级下属单位,如省公安厅厅长。国家各部下属单位,如外交部新闻司司长。

以上的就是关于正厅级相当于什么官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