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飞蛾吃什么

飞蛾和蝴蝶都是属于昆虫纲鳞翅目昆虫,与蝴蝶不同的是,飞蛾因其生活习性喜欢在夜晚活动,有着趋光性。特别喜欢光亮,只要有光亮的地方就会有飞蛾在围绕,因此就有了人们常说的“飞蛾扑火”。飞蛾的活动通过飞翔来觅食、寻找交配和合适的产卵地方。那么飞蛾吃什么呢?

飞蛾吃什么
飞蛾吃什么

1、飞蛾的食物在不同的时期也是不一样的,其在幼虫时期的生活方式和觅食方式都竟不相同。大部分的种类是有裸晒有隐秘的栖息的习性,飞蛾的幼虫都长有咀嚼式口器,绝大部分的飞蛾幼虫都是以吃植物的叶子为主食,例如像果树,蔬菜,花卉。也有少部分的飞蛾幼虫以农作物为食的,被人们常称为害虫。还有着极少数类的捕食性飞蛾幼虫,会捕食蚜虫和介壳虫,飞蛾幼虫的天敌则是鸟类。

2、相比于飞蛾的幼虫时期,成虫的飞蛾食物也变的不一样,成虫的飞蛾没有了咀嚼式口器,不能咀嚼食物,而是有着似吸管的长型口器来汲取植物的汁液,如花蜜和树汁,也有的会吸食花粉喝露水,也会喜爱吃大米和面粉。也有的一些种类会躲藏在植物组织中,食叶肉和茎干,还有些少数的飞蛾具有捕食性,喜爱捕食蚜虫和介壳虫。

关于飞蛾吃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