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意思是什么

不畏浮云遮望眼是出自北宋王安石的《登飞来峰》,全文为飞来山上千寻塔,闻说鸡鸣见日升。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那么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意思是什么。

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意思是什么
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意思是什么

1、不畏浮云遮望眼是王安石的《登飞来峰》的一句。同时习近平在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中进行引用。

2、原文:飞来山上千寻塔,闻说鸡鸣见日升。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

3、释义:高瞻远瞩的人,不怕被浮云遮蔽住眼睛。人之相交,不在一时一地。国之相交,尤其要登高望远。50年来,中法历代领导人以登高望远的战略眼光,“不畏浮云遮望眼”,坚持不懈进行着超越集团对抗、求同存异、和平共处、互利共赢的探索和实践。习近平在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提到,高瞻远瞩,是中法关系发展的根本保证。法国是第一个同中国建立全面伙伴关系、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展战略对话的西方大国。中法两国开展了许多具有开创性的战略合作。事实上,任何两国之间的交往,均应站在战略高度,而不要被眼前的一己私利蒙蔽双眼。

以上的就是关于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意思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