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雪纺是什么面料

现在去买家纺的时候很多商家都会推荐雪纺,而雪纺的感官印象应该是轻薄、柔顺,可是对于雪纺是什么面料还是了解不多,下面一起来介绍下雪纺的优缺点。

雪纺是什么面料
雪纺是什么面料

1、雪纺名称来自法语CHIFFE的音义,意为轻薄透明的织物,是丝产品中的纺类产品,织物轻薄、透明、柔软、飘逸。“雪纺”的学名叫“乔其纱”-----乔其纱又称乔其绉,是以强捻绉经、绉纬制织的一种丝织物,乔其纱的名称来自法国(georgette)。乔其纱的轻、重、厚、薄、透明度以及绸面绉缩效应等,主要取决于丝线的粗细、并合数、捻度以及经纬密度。其经丝与纬丝采用S捻和Z捻两种不同捻向的强捻纱,按2S、2Z(两左两右)相间排列,以平纹组织交织,织物的经纬密度很小。坯绸经精练后,由于丝线的退捻作用而收缩起绉,形成绸面布满均匀的皱纹、结构疏松的乔其纱。

2、雪纺根据所用的原料可分为真丝乔其纱、人造丝乔其纱、涤丝乔其纱和交织乔其纱等几种,若纬丝只采用一种捻向,织得乔其纱称为顺纤乔其纱,顺纤乔其纱呈现经向凹凸褶裥状不规则皱纹。

3、雪纺的优点:质地轻薄透明,手感柔爽富有弹性。

4、外观清淡雅洁,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和悬垂性。

5、穿着飘逸、舒适,成装上身,既飘逸迷人又庄重典雅。

6、雪纺缺点:雪纺面料虽然柔软飘逸很松弛,但是由于下垂感较差,会下垂变形,容易被勾丝。所以雪纺最好还是平放在衣橱里或折叠好,这样不容易变形,存放的时候衣服要保持是干的,这样才能保证完整如新。虽然雪纺看似薄薄一层但由于其大部分都是化纤合成材料,一般情况下是穿的人热,看的人凉快。所以一般建议春夏季穿比较好。并且雪纺洗多后容易变灰变浅,其不可以暴晒,会泛黄,面料牢固性不太好,容易绷纱,缝合处易扯破。不过这些问题大部分都是由于洗涤和保养不当造成的。其实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洗涤与保养方法,这些问题都可以避免。

以上的就是关于雪纺是什么面料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