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花茶有哪些

花茶可以散发冬天积在人体内的寒邪,而浓郁的茶香,又能促进人体阳气生发,令人神清气爽。那么花茶有哪些呢?

花茶有哪些
花茶有哪些

1、菊花茶——菊花可分为野菊和家菊,家菊清肝明目,野菊祛毒散火,降三高,野菊中属昆仑雪菊最优。

2、茉莉花茶——茉莉花茶功效主要有调整荷尔蒙分泌、舒缓紧张和解除忧郁、振奋精神、美容减肥、治疗腹痛、润肠。常饮茉莉花茶的人都了解,茉莉花茶的清肝明目、生津止渴、祛风解表功效明显。

3、玫瑰花茶——玫瑰花性温,显著的功效是理气活血,调经止痛。玫瑰花茶对于肝与胃有调理作用,具有强化心脏、脑及肝的机能,促进血液循环,活血散瘀的功效;同时玫瑰花还能消除各种妇女病;对治疗面部黄褐斑有一定大疗效,是女性的好朋友。

4、金银花茶——金银花茶属清热解毒药,医学研究显示,70%以上的感冒、消炎中成药中都含有金银花,具有清热解毒、通经活络、抗菌及抗病毒等功效,有绿色抗生素之称。

5、桂花茶——桂花茶的主要功效是具有通气和胃的功效,如对胃寒胃疼有预防治疗功效,能润肠通便,减轻胀气引起的肠胃不适,是一款适合胃功能软弱的老年人的花茶。桂花茶还具有止咳化痰、养生润肺的功效,同时桂花茶还能净化身心,平衡神经系统。

6、百合花茶——滋阴润肺、清心安神、有助于睡眠是百合花最主要的功效,此外百合花茶还具有治慢性支气管炎、咳嗽哮喘,肺癌吐血等独特的药理作用。

7、桃花茶——桃花富含山奈酚、胡萝卜素、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具有较好的美容护肤作用,能有效促进皮肤营养和氧气供给,加快脂褐素排泄,防止黑色素沉积。桃花还能防治皮肤干燥、粗糙及皱纹等功效。

8、洛神花——洛神花主要的功效是解毒、利尿、去浮肿,促进胆汁分泌来分解体内多余脂肪,是消脂减肥的佳品。

9、薰衣草花茶——熏衣草的主要功效是舒缓紧张情绪、镇定心神,睡前饮用,有助睡眠。薰衣草精油还因具有杀菌、止痛、镇静等功效,不仅如此,薰衣草还是美容养颜的佳品,它具有镇定和消炎的作用,对肌肤起到祛痘祛斑,美白紧肤和消除伤疤的效果。

10、蓟花茶——怀孕期间不宜服用、消肿止痛、愈合伤口、清热、调气血、消除疲劳。

关于花茶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