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学围棋的好处有哪些

围棋,一种策略型两人棋类游戏,中国古时称“弈”,西方名称“Go”。流行于东亚国家(中、日、韩、朝),属琴棋书画四艺之一,那么学围棋的好处有哪些?

学围棋的好处有哪些
学围棋的好处有哪些

1、提高记忆力。在练习或比赛中,棋手能够在下完棋后从头到尾次序不错的从新还原出来,这叫做“复盘”。对于初学的小朋友需要花时间来培养这一项技能,但随着水平的提高,小朋友不仅可以记住自己的对局,甚至还可以对看到的棋谱过目不忘,这对于记忆力提升的帮助是巨大的。

2、加强专注力。学习围棋的时候,每下一步棋都需要经过缜密的思考,任何一步棋子的差错都可能会影响胜负,所谓”一步走错,满盘皆输“,所有在下围棋的时候,棋手必须相当专注,逻辑思考能力必须要很强。相对于一般小朋友15分钟的注意力集中时间,下围棋的孩子能够在对局中忘记时间的流逝,直到终盘分出胜负,他们的大脑都处于高度集中的状态。

3、提高多方位思考能力。围棋就是一场竞争比赛,面对对手,“知己知彼”,棋手不仅仅是需要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还要站在对方利益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清楚了解对方所有可能的下法,想出应对策略。

关于学围棋的好处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