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川腊肉风格流派有哪些

四川腊肉是一道美味可口的名肴,属于川菜系。此菜外表颜色金黄。内里红白分明。颜色鲜亮。诱人食欲。在四川食品特产中的地位绝对不低于任何一样其他小吃或肉类制品。那么四川腊肉风格流派有哪些呢?

四川腊肉
四川腊肉

1、四川的腊肉其实有很多流派,其中就有两广派、客家派、江西派、湖北派、陕西派、湘西派以及融合改良派。

2、如果以四川最主流的腊肉做法而论,四川腊肉与其他地区腊肉如湖南腊肉最大的区别是四川腊肉更重香料。

3、四川是花椒的原产地,汉源历史上长期是贡椒产地,这一习俗在大规模移民后不但没有削弱反而得到加强,这才有了后来的麻辣味。

4、在辣椒传入四川麻辣味风行之前,花椒与其他香料已经长期用于腊肉制作,在吸收湖南湘西等地的烟熏法之后四川腊肉技艺走向成熟而名扬天下。

5、著名的四川腊肉有青城山老腊肉、剑门火腿(系浙江引入技术)、皇木七香腊肉、青川腊肉、北川腊肉、冕宁火腿等。

以上就是对于四川腊肉风格流派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