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阳江美食有哪些

广东阳江是出了名的美食之都,到过阳江的朋友都是应该深有体会的。阳江美食以生猛海鲜、鲜味为主,那么阳江美食有哪些呢?

阳江美食有哪些
阳江美食有哪些

1、猪肠碌:猪肠碌,是广东阳江著名的一种传统美食,是当地的招牌食品。猪肠碌的制作工艺非常讲究,主要以粉皮,豆芽,炒河粉为原料精制而成。它外形和平时吃的粉卷相似,用米粉皮包着豆芽、虾皮、炒河粉和蛋皮等食材,再在河粉皮上撒上芝麻即可。吃的时候可整条吃,也可以切成小段,再沾上辣酱、番茄酱等,味道咸中带香,十分美味,是阳江当地民众喝茶必点美食之一。

2、炒米饼:炒米饼,又称粉酥,是广东阳江的一种特产美食。当地制作炒米饼的工艺十分传统,主要以大米和糖为原料,制作时将大米翻炒至金黄,再碾成米粉,然后拌上糖胶及各地特色的配料,用米饼模具碾压后敲出,最后放入烤炉中烤制即可。成品具有松脆,甘甜,可口,耐储存等特点,是阳江春节独有的应节食品,现在是阳江必带手信之一,一年四季都能吃到。

3、鹅乸饭:鹅乸饭,是广东阳江境内的一种传统饭食。当地的鹅乸饭制作过程非常考究,主要以年以上的黄鬃鹅为原料,再以冬菇和香菜末等食材为配料,制作时去掉鹅皮与骨取其肉,切成丁再经过一系列的调味与配料腌制,用猛火爆炒后,再与炒饭一起翻炒,出锅前加上葱花点缀即可。成品具有松软爽口,肥而不腻,香味十足等特点,食用时再搭配一碗冬瓜汤,那滋味想想都流口水了。

4、狗利仔:狗利仔,是广东阳江的一种民间特色美食。当地狗利仔的制作过程非常少见,主要以鸡屎藤的嫩茎叶加糯米粉为原料,制作时先将糯米清洗干净浸泡后沥干水分备用,取鸡屎藤的嫩茎叶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然后将糯米和鸡屎藤的嫩茎叶放进搅拌机里打成粉,再取一半的粉加开水搅拌均匀。之后在锅内烧开水,将粉团放中锅中烧开后捞起放凉,再放进剩余的粉中揉成面团。最后将面团分成小份,压成狗舌头形状,再放入锅内大火烧开蒸熟即可。当地民众认为食用狗利仔有消暑去火,清热解毒等功效,所以每年夏季的时候,都能在阳江的大街小巷看到狗利仔的身影,味道非常香甜可口。

5、程村蚝:程村蚝,是广东阳江阳西县程村镇内的一种特产美食。由于程村镇独特的地理位置,属于典型的布袋形海湾,湾内常年风平浪静,水流畅通,无环境污染,饵料等微生物丰富,是最理想的天然养蚝场。当地出产的生蚝具有个体大,味道鲜甜,色泽光洁等特点,不仅在国内闻名,产品更是远销香港和澳门地区。

关于阳江美食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