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流鼻血的正确处理方法是什么

在宝宝的成长旋律中,经常会有一些不和谐的音符出现,比如流鼻血。秋冬天气干燥,小儿鼻腔黏膜又特别娇嫩,血管丰富且脆弱,当身体缺水时,宝宝的鼻腔黏膜干燥,小血管破裂,就流鼻血了。那么流鼻血的正确处理方法是什么呢?

流鼻血的正确处理方法是什么
流鼻血的正确处理方法是什么

1、保持宝宝头部前倾:让宝宝的头前倾大约30度,不可仰头。如此才可以使已经流出的血液顺利地排出鼻孔外,以避免鼻血留在鼻腔内,干扰到呼吸。

2、捏住出血侧的鼻翼上方:接着用手直接捏住宝宝出血侧的鼻翼上方(鼻子柔软处),压迫15分钟左右,直至不会出血为止,但要保证宝宝正常的张口自然呼吸。这叫做“按压鼻翼止血法”。

3、用冰块冷敷后颈部/额头:期间用冰块冷敷宝宝的额部(额头)和后颈部,以帮助鼻子血管收缩,达到止血的效果。这个办法叫做冷敷止血法,也叫“冷刺激止血法”。

4、用干净的脱脂棉塞住鼻子:如果压迫止血不起作用,可以填充止血,即用干净的脱脂棉堵住宝宝鼻腔,压住出血的血管,达到止血的目的。但要注意的是,塞脱脂棉时不能过于粗暴,以免损坏宝宝娇嫩的鼻腔粘膜。

关于流鼻血的正确处理方法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