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齐齐哈尔特产有哪些

齐齐哈尔源自达斡尔语,是“边疆”或“天然牧场”之意。这里,有各式各样的特产,那么齐齐哈尔特产有哪些呢?

齐齐哈尔特产有哪些
齐齐哈尔特产有哪些

1、驿站马肉干:"驿站"马肉干起源于明、清时期东北古驿站先民中间,已有数百年的历史。本品选料于嫩江草原上等马肉,采用站民传统配方和现代高科技技术精制而成。具有风味独特、营养丰富、口感细腻、回味无穷的特点,是居家旅游、馈赠亲友、礼待宾朋的佳品。

2、酒焖松子鸡:酒焖松子鸡的由来:黑龙江地方家常传统菜。营养成分及作用:松子仁含有丰富的磷脂、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强阳补骨,和血美肤、润肤止咳。

3、甘南大豆:大豆是齐齐哈尔甘南的特色产品。大豆,中国古称菽,是一种其种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的豆科植物。大豆呈椭圆形、球形,颜色有黄色、淡绿色、黑色等,故又有黄豆、青豆、黑豆之称。大豆最常用来做各种豆制品、压豆油、炼酱油和提炼蛋白质。豆渣或磨成粗粉的大豆也常用于禽畜饲料。

4、人参:镜泊湖山区,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有得天独厚的天然森林植被,植被,给中草药植物的滋生,提供了优异的的条件。黄芪、贝母、党参、刺五加等名贵药材比比皆是;最有名气的是人参。它可谓中草药之冠,居"东北三宝"之首。

5、北大仓酒:北大仓酒以当地特产的优质“大蛇眼”红高粱为原料,以纯小麦高温大曲为糖化发酵剂,采用世代相传的传统工艺酿制。保留高温制曲、高温堆积、高温发酵、高温馏酒和长期贮存“四高一长”的传统特点,酒液经三年以上陈贮,再配以陈年老酒按比例精心勾兑而成。正是这些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北大仓酒”特有的酿造工艺,塑造了“北大仓酒”酒液清澈透明,香气柔和幽雅,入口醇香馥郁,饮后余香绵绵,空杯留香持久独具韵味的风格。

6、依安剪纸:依安剪纸艺术皮影和剪纸是一对姊妹艺术。皮影早年被称为纸影,盖因其制作有的材料为薄纸板。由于用纸刻剪出的影人易折易损,使开始改用牛皮或驴皮,沿袭至今。

7、甘南小米:甘南县红谷杂粮种植专业合作社生产的“甘南小米”喜获国家农业部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成为甘南县首家获此殊荣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甘南小米”也是本县第一个荣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的产品。

关于齐齐哈尔特产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