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安徽有什么特产

安徽省气候宜人,景色秀美,是旅游的好去处。在游玩安徽,欣赏美景的过程中,也不要错过一些安徽的特色产品,那么安徽有什么特产呢?

安徽有什么特产
安徽有什么特产

1、无为板鸭:安徽无为县传统清真名食,无为板鸭也称为无为熏鸭,始创于清朝年间。以巢湖麻鸭为原料,配以八角、花椒、丁香、小茴香等约30种中药和调料,先熏后卤,制作而成。无为板鸭选料精细,首选上等麻鸭,制作考究,工艺复杂,先熏后卤,天然烟熏芳香。成品鸭金黄油亮,皮脂厚润,肉质鲜嫩,醇香味美,兼具北京烤鸭的芳香和南京板鸭的鲜嫩。

2、长丰草莓:安徽省特色水果,长丰草莓的产地长丰县位于安徽省合肥市北部,属于合肥市五县之一,是国家无公害草莓生产示范基地。长丰草莓的主要品种是日本的“丰香”和“女峰”及“红颜”、“鬼怒甘”,果实色泽鲜艳,体大而多汁,远销日本、韩国以及热销国内的北京、上海、天津、武汉等大中型城市。

3、铜陵酥糖:安徽省著名的传统小吃,铜陵酥糖又称顺安酥糖,因产于安徽铜陵县的顺安镇而得名,始制于唐代末年。采用优质面粉、精细白糖、纯黑芝麻,配以适量的桂花、青梅、金桔饼等精制而成。特点是松柔甜润、成条不散。是铜陵地区的传统风味名点之一。提起铜陵顺安酥糖时,人们总是喜欢说:“成块不散,入口即融化,这是顺安酥糖独特的好处,别的地方产的酥糖是做不到这样好的。”

4、胡玉美蚕豆酱:安徽安庆名产,胡玉美蚕豆酱在国内外享有很高声誉。追溯其源,还是在二十世纪之初,胡玉美酱园鉴于苏皖人畏于川酱之辣,在仿制川酱的基础上加以改进,摸索出具有自己特色的完整的制酱方法,酿出辣味不重、味道鲜美、更适合长江中下游地区人们口味的蚕豆酱。既可作家常佐餐、宴席素菜,又便于旅途携用,因而广受好评,畅销四海,历久不衰。

5、黄山烧饼:安徽黄山特色传统小吃,黄山烧饼层多而薄,外形厚、口味香、甜、辣、酥、脆。不待入口,便觉得香味浓烈,咬一块,既酥又脆,层层剥落,满口留香。黄山烧饼很容易存放,由于烘烤时间长,饼中水分大多蒸发,利于贮存,一旦受潮,烘烤后依然酥香如故。又因上白面粉搓酥,使面皮分层薄如纸,致烤制后酥松油润而不腻。

6、琅琊酥糖:安徽省滁州市传统名点,琅琊酥糖产于安徽省滁州市,借“琅琊山”之名,称之为“琅琊酥糖”。产品呈乳白色,形似螺旋体,其糖块薄厚均匀,骨薄如纸,剖面层次分明,呈螺旋体,色泽乳白,入口酥软,香味浓郁,甜而不腻。1987年被选为北京人民大会堂定点销售产品,畅销北京和全国各地及欧美、亚非等国家。文人有诗赞琅琊酥糖曰:“香召云外客,味引洞中仙。”

关于安徽有什么特产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