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针菜又名叫什么

金针菜为百合科萱草属植物花蕾干制品的统称,我国南北各地均有栽培,那么金针菜又名叫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金针菜又名叫什么
金针菜又名叫什么

1、金针菜别名:金菜、南菜、黄花菜、萱草花、忘忧草、川草花、宜男花、鹿葱花、萱萼,是人们喜吃的一种传统蔬菜。因其花瓣肥厚,色泽金黄,香味浓郁,食之清香、鲜嫩,爽滑同木耳、草菇,营养价值高,被视作“席上珍品”。

2、针菜的营养价值很高,每百克含蛋白质14.1克,脂肪1.1克,碳水化合物62.6克,钙463毫克,磷173毫克,以及多种维生素。金针菜具有止血、消炎、利尿、健胃、安神等功效。民间常用来治疗大便带血、小便不通、便秘和产后无乳等。常食之可益智健脑。

3、金针菜的鲜花采收后,要及时蒸熟,但不可过熟,过熟易烂而不成形。然后放在阳光下晒干或烘干。但无论采取哪种办法,干制持续时间不可过长,过长容易发酵,降低质量。

以上的就是关于金针菜又名叫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