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岳阳市属于几线城市

岳阳交通极为便利,人文深厚、风景秀丽,是中华文化重要的始源地之一,亦是海内外闻名的旅游胜地。那么岳阳市属于几线城市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岳阳市属于几线城市
岳阳市属于几线城市

1、岳阳属于三线城市。因为岳阳属于湖南经济第二强市。

2、岳阳,古称“巴陵”,又名“岳州”,湖南省地级市,省域副中心城市,第二大经济体,国务院首批沿江开放城市,长江中游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湖南省大城市,湖南自贸区。建城始于公元前505年,因原郡治位于天岳幕阜山之南而得名,是一座有着2500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位于湖南省东北部,北枕长江,南纳三湘四水,怀抱洞庭,江湖交汇,行政区域面积14858平方千米。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岳阳市常住人口为5051922人。

3、岳阳交通极为便利,长江、京广铁路、浩吉铁路、京广高铁、京港澳高速公路、杭瑞高速公路等国家交通主动脉在市区交织成网。岳阳是湖南唯一的国际贸易口岸城市,也是中国著名的港口城市。城陵矶港通江达海,设有城陵矶综合保税区[6]。2018年12月26日岳阳三荷机场正式通航,该市形成水陆空铁四位一体综合性大交通格局。[7] 2020年,岳阳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001.55亿元。

以上的就是关于岳阳市属于几线城市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