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中海气候特征是什么

地中海以亚平宁半岛、西西里岛和突尼斯之间的突尼斯海峡为界,分东、西两部分,地中海平均深度1450米,有记录的最深点是希腊南面的爱奥尼亚海盆,为海平面下5121米,地中海盐度较高,最高达39.5‰,地中海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海之一,那么地中海气候特征是什么?

地中海气候特征是什么
地中海气候特征是什么

1、地中海气候的特点就是夏季天气炎热干燥,冬季温和且多雨。地中海气候是13种气候中唯一一个雨热不同期的气候,夏季因为副热带高压控制,天气炎热且少雨干燥,冬季受西风带控制,气候比较温和。

2、地中海气候又被称为副热带夏干气候,它是亚热带和温带的一种气候类型,是由于西风带和副热带高压带交替影响而形成的,地中海气候全年的降水量在1000毫升以内,冬季的降雨量占了全年的一半以上,夏季却只有百分之三十左右。

3、地中海气候可以分为凉夏型副热带夏干气候和暖夏型副热带夏干气候,前者是临近大洋的地中海气候的区域,一位临近大洋沿岸有寒流,就会受到影响,一年中最热的月份也在22℃以下;后者是离大洋稍远的地中海气候区,夏季不会受到寒流影响,一年最热的月份在22℃以上。

关于地中海气候特征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