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梵蒂冈经济怎么样

全称“梵蒂冈城国”,罗马教廷的所在地,位于罗马西北角的梵蒂冈高地上,面积0.4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800人,大多为神职人员。那么网友们知道梵蒂冈经济怎么样吗?

梵蒂冈
梵蒂冈

1、梵蒂冈既无工农业,也无自然资源。国民的生产生活必需品由意大利供给。财政收入主要靠旅游、邮票、不动产出租、特别财产款项的银行利息、梵蒂冈银行盈利和向教宗赠送的贡款以及教徒的捐款等。梵蒂冈有自己的货币,与意大利的里拉通用。

2、梵蒂冈有三个经济组织:一是梵蒂冈银行,又称宗教事务银行,主要负责梵蒂冈的金融事务,直接对教宗负责,并接受枢机主教都督委员监督。该行成立于1942年,净资产约30-40亿美元,与世界上200多家银行有业务往来。二是梵蒂冈城国的教宗委员会,负责经营梵蒂冈电台、铁路、邮政电讯和其他机构。三是罗马教宗资产管理处,下分一般部门和特别部门。

3、一般部门主要掌管在意大利的动产和不动产,净资产近20亿美元。特别部门具有投资公司的性质,在北美和欧洲许多国家拥有股票、债券和不动产约有6亿美元。梵蒂冈拥有黄金储备100多亿美元。

以上就是对于梵蒂冈经济怎么样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