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倩女幽魂》讲述了什么剧情

《倩女幽魂》是由徐克监制、程小东导演,张国荣、王祖贤、午马等主演的古装爱情片。那么网友们知道《倩女幽魂》讲述了什么剧情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倩女幽魂》
《倩女幽魂》

1、该片翻拍自1960年邵氏出品的同名影片,讲述了书生宁采臣和女鬼聂小倩之间发生的一段人鬼恋。

2、剧情简介:宁采臣(张国荣饰)赴郭北县收账,逢大雨,躲入传说纷纭的兰若寺投宿一宿,但为寺内道士燕赤霞(午马饰)所拒,于是宁采臣偷偷潜入寺中。入夜,宁采臣被一阵琴音所吸引,邂逅少女聂小倩(王祖贤饰)。聂小倩突露杀机,幸燕赤霞赶到,救下宁采臣一命。聂小倩感其正直善良,逐渐心生爱意,但被燕赤霞阻止。宁采臣却误认燕赤霞为杀人犯,欲与聂小倩逃走。

3、树妖姥姥(刘兆铭饰)逼聂小倩杀宁采臣,但聂小倩始终不肯,于是姥姥命众魔欲杀宁采臣与聂小倩,燕赤霞出现救下二人,树妖姥姥与燕赤霞大战之后被其掌心雷封印了一百年。

4、此时宁采臣才得知聂小倩原来是一个幽魂,因尸骨被弃荒野而受姥姥所控制,每夜四处寻找壮男为姥姥吸取阳精,增益延寿。为免聂小倩再次受辱,宁采臣答应将其尸骨送回乡间安葬转世投胎。不料聂小倩却被地府老妖抢去为妻。燕赤霞经不住宁采臣苦苦相求,决定再次出手,终于救回小倩。

以上就是对于《倩女幽魂》讲述了什么剧情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