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火车上能带酒吗

火车(英文:Train,德文:Züge)、又称铁路列车,是指在铁路轨道上行驶的车辆,通常由多节车厢所组成,为人类的现代重要交通工具之一。截至2021年时,国内分绿皮车和动车组两种,那么火车上能带酒吗?

火车上能带酒吗
火车上能带酒吗

1、可以带酒。但是数量有限制。

2、铁道部门相关人员发表申明,乘坐火车的旅客不能携带散装白酒乘车,旅客只能携带封闭好的瓶装白酒,并且携带的数量上限为六瓶装的一箱,但是白酒的度数如果高于50度,旅客只能携带两瓶乘车。当然,如果旅客可以通过托运的方式携带带超过数量的白酒。

3、火车上是可以携带酒的,酒的品种也没有限制,但白酒只限于原包装的。因为火车上限量携带酒精,散装白酒很难与酒精区别,所以旅客只能选择携带原包装的白酒。如果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和酒的总重量超过20千克,就要办理行李托运。

关于火车上是否能带酒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