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阳性是什么意思

小李最近由于白带异常,去医院做了常规检查,检查报告单上显示白带呈阳性,那么阳性是什么意思呢?

阳性是什么意思
阳性是什么意思

1、一般来说,阳性(positive)代表有病或者有病毒,阴性(negative)代表正常。

2、“阴性”和“阳性”在医学上使用得较多,已成为一种术语,是泛指存在与否,或用来表示某种检查的结果。可以举一些例子来说明。

3、表示体格检查的结果:如果某人患冠心病或范围较小的肺结核,医生听诊时不一定能发现问题,于是就会说心肺无阳性体征,或说心肺阴性,或写成心肺(-)。

4、表示试验的结果:做结核菌素试验,如局部未出现红肿,叫OT(-),表明对结核菌无免疫力,应接种卡介苗。

5、表示化验的结果:乙型肝炎“二对半”化验。如e抗原阳性(+),表明有很强的传染性,如仅有表面抗体阳性(+),表明对乙型肝炎病毒已具有免疫力,一般来说没有传染性。

6、表示拍片的结果:肾结石的成分如是草酸钙,拍平片时影子很深,叫“阳性石”,痛风患者由于肾结石的成分是尿酸,影子很淡,叫“阴性石”。

关于阳性是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