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平行志愿会滑档吗

平行志愿是指高考志愿的一种新的投档录取模式,即一个志愿中包含若干所平行的院校。是指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可在指定的批次同时填报若干个平行院校志愿。那么平行志愿会滑档吗。

平行志愿会滑档吗
平行志愿会滑档吗

1、会滑档。如果在检索到你的分数时,你填报的学校都已经录够人数,投档完毕就会滑档。只要你没有被第一个学校提档,就不影响其它学校投档录取。只有被一个学校提档后退档,才会影响到其它学校的录取。

2、高考滑档是指由于志愿填报不当,本该读一批次学校的学生只能降级读二批次的情况。假设某省理科一本线为540分,学生考了550分,按照分数来看,该生可以读一个一本院校,但在实际操作中,可能会由于志愿填报不当,该生填报的一本学校并没有录取,所以只能降档读二本学校。

3、为避免滑档,建议在填报志愿时,填:服从调剂。如果分数好在学校专业计划人数之内,则没有被调剂的可能,最后读的就是你所报的专业。如果名次在专业计划数之外,但是你的分数达到学校要求的分数线,且在名次之前的考生又恰巧都报的你所选的专业。

4、导致所报专业人数已满,若选服从调剂,学校就会把你调去读其他人数不满的专业,也就是说,你还在那所学校就读,但是读的不是你所选的专业。相反的,你若选不服从调剂,则学校就不会把你调去读本校其他专业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平行志愿会滑档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