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郴州美食有哪些

郴州,湖南省下辖的地级市,有“林中之城,创享之都”的美誉。郴州位于湖南省东南部,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郴州有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郴州石林、东江湖风景区等著名旅游景点。除此之外,郴州还有许多的特色美食,那么郴州美食有哪些呢?

郴州美食有哪些
郴州美食有哪些

1、东江鱼:东江鱼是是湖南郴州四大特产之一。它是一般淡水鱼所不能及的,东江是湘江源头之一,这里的水很清澈,无污染,是天然矿泉水。东江湖出产的鱼,它们是以藻类、浮游植物为食,所以它们的肉质非常的鲜嫩、甜美,堪称绿色食品。这里说的东江鱼是东江小鱼仔加工而成的各类鱼制品,吃起来特别的好吃,售往省内外,极受人们的喜爱。

2、烧鸡公:烧鸡公是家喻户晓,享誉郴州的特色名菜。它是以公鸡、姜、蒜、干椒等作为主要原料,经多道工序制作而成。制成的成菜色泽红亮,吃起来皮脆肉嫩、鲜辣浓郁,令人回味无穷,是佐餐下酒的佳品。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等功效。

3、抖辣椒:抖辣椒是郴州安仁县的一道名菜。它是以辣椒、豆油、松花皮蛋、香葱等作为主要原料,经多道工序制作而成的。它的吃法多样,有爆法,清蒸法,柴火焙法等等,但不论是哪种方法做出来的抖辣椒都是非常美味的,只要吃过的人无不赞不绝口,可以作为下饭菜吃,具有开胃的功效。

4、栖凤渡鱼粉:栖凤渡鱼粉属于湘菜系,是湖南郴州的著名小吃。它是以新鲜鲢鱼、干切粉、豆膏、茶油、五爪朝天红椒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它吃起来带着一股浓烈的鱼香和辛辣味,吃完让人念念不忘,回味无穷,说起栖凤渡鱼粉会让人口水直流。

关于郴州美食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