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苹果的产地主要在哪里

俗话说“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可见苹果对我们的健康非常的有助益,苹果性味温和,营养均衡、丰富。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普遍的一种水果,被誉为北方水果之王。那么苹果的产地主要在哪里呢?

苹果的产地主要在哪里
苹果的产地主要在哪里

1、烟台:苹果是中国苹果产区之一。产地以烟台辖区内的栖霞、招远、海阳、牟平、福山等市区为主。烟台苹果素以风味香甜、酥脆多汁享誉海内外,远销日本、韩国、新加坡、俄罗斯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2、延安:全市种植面积140万亩,年产量约10亿公斤。尤以洛川县的苹果为佳,被国家外贸部、农业部、商业部、全国供销社列为苹果外销基地县,号称“中国苹果之乡”。

3、天水:天水花牛苹果是中国在国际市场上第一个获得正式商标的苹果品种。早在四十几年前,“天水花牛苹果”就与美国“蛇果”齐名。2008年,天水市被农业部列为第二批中国苹果优势产区。

4、静宁:2007年,静宁县李店河流域10万亩果品出口创汇基地全面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出口认证、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绿色食品“静宁苹果”标准化生产基地认证、绿色食品静宁苹果产品认证和国家质检总局“静宁苹果”地理标志产品保护4项认证。

5、昭通: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在全国苹果区划意见中,把昭通定为全国苹果生长最适宜区。从气候条件上看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较差小、日较差大,光照充足,雨量适中,光、热、水资源丰富,是苹果生产最适宜区。

关于苹果的产地主要在哪里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