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蒸螃蟹冷水蒸还是开水

秋风起,蟹脚肥,中秋团圆时,除了赏月、吃月饼,怎能少了家宴硬菜大闸蟹。中秋节吃螃蟹的习俗由来已久,古语有云:“秋风起,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说的就是每年中秋之时,螃蟹黄满膏肥,是最佳的品尝时机。那么蒸螃蟹冷水蒸还是开水呢?

蒸螃蟹冷水蒸还是开水
蒸螃蟹冷水蒸还是开水

1、蒸螃蟹应该用烧开的开水,因为开水蒸出来的螃蟹口感更鲜美,如果用冷水蒸螃蟹的话,需要花费很长时间,螃蟹的营养也会流失,并且冷水蒸出来的螃蟹味道没有那么好。

2、蒸螃蟹时,需要用绳子将螃蟹绑起来,否则螃蟹容易爬出来。放入螃蟹前可以添加一些调料,这样味道更加鲜美。无论是清蒸还是水煮螃蟹,都可以放入点姜片,有助于去除螃蟹的腥味。

3、秋天是吃螃蟹的好季节,很多注意养生的人群,都会在秋季的时候购买螃蟹,不要小瞧螃蟹的营养,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同时螃蟹额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对皮肤的角化有帮助。

关于蒸螃蟹冷水蒸还是开水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