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客家人的由来是什么

客家人是自秦朝至今在南方地区居住有两千多年历史的一个重要群体,是广东本地的主要族群(广府、客家、潮汕、粤西高凉、四邑、海陆丰、粤北少民等)之一,也是江西和福建本地的重要族群之一,那么客家人的由来是什么?

客家人的由来是什么
客家人的由来是什么

1、客家人一词起源说法不多,一说源于东晋南北朝时期的“给客制度”及唐宋时期的“客户”制度;一说源于清初广东粤西人对惠、潮、嘉、汀、赣移民(当时已是闽粤赣边区本地人)的称呼;还有一说相对于“主”而言的一种对称,即外来人的意思。

2、作为南方古代汉族移民群体,客家人是世界上分布范围广阔、影响深远的民系之一。

3、历史上,几乎所有的族群都是经历过历朝历代的迁徙而发展至今的,今天的北京、上海等地的原住民都是以几百年前的移民为主体,广东、福建、台湾的几大族群更是如此。因此,客家人在上千年的迁徙历史中,已经和其他迁徙族群一样成了很多地方的原住民。

关于客家人的由来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