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污染的原因是什么

众所周知,我国水污染状况极其严重,我国七大水系、湖泊、水库、部分地区地下水和近岸海域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那么水污染的原因是什么呢?

水污染的原因是什么
水污染的原因是什么

1、工业废水。工业废水是水体主要污染源,它面广、量大、含污染物质多、组成复杂。有的毒性大,处理困难,如造纸、纺织、印染、食品加工等轻工业部门,在生产过程中常排出大量废水,而且这些废水中的有机质,在降解时消耗大量溶解氧,易引起水质发黑变臭等现象。此外还常含有大量悬浮物、硫化物、重金属等。

2、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的总特点是有机物含量高,易造成腐败。此外,因在厌氧细菌条件下,易产生恶臭物质,如硫化氢、硫醇等。生活污水中含合成洗涤剂量大时,对人体有害。家庭污水一般很浑浊,生化需氧量为100-700mg/L。

3、农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是指由于农业生产而产生的水污染源。如降水所形成的径流和渗流把土壤中的氮、磷和农药带入水体;由牧场、养殖场、农副产品加工厂的有机废物排入水体,他们都可使水体的水质恶化,造成河流、水库、湖泊等水体污染。

4、社会原因。一是整体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低下,社会管理水平低下。二是一些所谓的企业家缺乏最起码的环保责任心。

关于水污染的原因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