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柬埔寨属于哪个国家

柬埔寨古时候被称为高棉,是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那么柬埔寨属于哪个国家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柬埔寨属于哪个国家
柬埔寨属于哪个国家

1、柬埔寨不属于任何国家,柬埔寨是一个单独的国家。

2、柬埔寨王国,简称柬埔寨,位于中南半岛,西部及西北部与泰国接壤,东北部与老挝交界,东部及东南部与越南毗邻,南部则面向泰国湾。

3、9-14世纪的吴哥王朝,为柬埔寨历史上最辉煌的时代。1863年沦为法国保护国。1940年9月被日本侵占,1953年11月9日宣布独立。20世纪70年代开始,柬经历了长期的战争。1993年,随着柬国家权力机构相继成立和民族和解的实现,柬埔寨进入和平与发展的新时期。

4、柬埔寨的自然资源:柬埔寨矿藏主要有金、磷酸盐、宝石和石油,还有少量铁、煤。林业、渔业、果木资源丰富。盛产贵重的柚木、铁木、紫檀、黑檀、白卯等热带林木,并有多种竹类。森林覆盖率61.4%,主要分布在东、北和西部山区。木材储量约11亿多立方米。洞里萨湖是东南亚最大的天然淡水渔场,素有“鱼湖”之称。西南沿海也是重要渔场,多产鱼虾。生态环境失衡和过度捕捞,水产资源正在减少。

以上的就是关于柬埔寨属于哪个国家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