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食品添加剂

食品,指各种供人食用或者饮用的成品和原料以及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物品,但是不包括以治疗为目的的物品,那么什么是食品添加剂?

什么是食品添加剂
什么是食品添加剂

1、食品添加剂是为了保持味道或增强口感、改善外观添加到食物中的物质。一些添加剂已经使用了几个世纪;例如,(用醋)腌制、盐腌来保存食物(如腌肉),糖果的保存以及用二氧化硫来保存葡萄酒。随着二十世纪下半叶加工食品的出现,引入了越来越多的天然和人工合成的添加剂。

2、在20世纪50年代以前,食品添加剂采用负面表列的方式,凡是不在明令禁止的名单上,就可以添加到食品中。现在大多数国家都规定,只有获得许可的添加剂才能在食品中使用。

3、根据食品药物管理局发布之食品添加物使用范围及限量,其中规定了各类食品添加物在食品中所占比例,例如己二烯酸(Sorbic Acid),则逐一列出可使用于鱼肉炼制品、肉制品、海胆、鱼子酱、花生酱、酱菜类、水分含量25%以上(含25%)之萝卜干、腌渍蔬菜、豆皮豆干类及干酪;并且也将用量数据化,例如"以Sorbic Acid计为2.0g/kg以下"。

关于什么是食品添加剂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