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遵义有什么特产

遵义,简称“遵”,古称播州,是贵州省地级市,截至2019年底,全市下辖3个区、7个县、2个民族自治县、2个代管市和1个新区。那么网友们知道遵义有什么特产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娄山黄焖鸡
娄山黄焖鸡

1、正安张家牛肉干。精选上等黄牛肉,采用传统工艺,现代先进设备、技术,名贵香料,独特秘方精制而成,色香味美、风味独特、口感舒适、留味长久、回味无穷,驰名中外。张家牛肉干又名牛肉脯,紫红透亮,鲜美可口,卤香独特,余味悠长,颇负盛名。

2、娄山黄焖鸡。是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的特产。娄山黄焖鸡用多种香辣料精心焖烧而成,制作考究,用料精湛,回味悠长。在黔北素有“南有乌江鱼,北有黄焖鸡”之称。娄山黄焖鸡主料是大娄山一带独有的一种本地土鸡,是一道原汁原味的桐梓特色菜。

3、眉毛酥。是用熟猪油、水、面粉和成面团,反复多次折叠制成面皮,包裹红豆沙,并捏成绳纹花边,旺火炸制而成。成品雪白,外皮层次丝丝分明,型如娥眉。故名眉毛酥。郑场镇老师傅手艺精良,现场制作的眉毛酥,在绥阳乡村文化旅游节中颇受大家喜爱。

4、习水土城叶记苕汤圆。是赤水河畔传统名小吃的一朵奇葩,具有典型的黔北地方风味恃色,皮溥嫩滑,味道鲜美,食之难舍。在土城众多苕汤圆小店中,叶记苕汤圆用料考究,做工精细,专门选用本地优质红苕淀粉、红苕、鲜肉等为原料,经传统工艺精制加工而成。

5、到凤冈不吃绿豆粉。那是种遗憾,绿豆粉是当地民间最受百姓喜爱的小吃之一。在凤冈县的农村,每逢春节,村村寨寨、家家户户都要做粑粑推绿豆粉,万户一片磨浆声,把新年的气氛烘托得浓浓的。绿豆粉的吃法多种多样,然而不加汤的绿豆粉。

以上就是对于遵义有什么特产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