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王翦怎么死的

王翦是秦朝的一个大将,在秦始皇统一六国之中,立下了不少的战功。是白起之后的又一个“战神”。作为四朝元老,秦朝的好几位相国都对他相当客气,比如范雎、蔡泽、吕不韦等,那么王翦怎么死的?

王翦怎么死的
王翦怎么死的

1、王翦具体死亡原因史书并没有记载。

2、王翦是一个聪明人,懂得功高震主的道理,早早就激流勇退,退出了政治的舞台,这才没有引起秦始皇的猜忌,享受了一个安乐的晚年。

3、王翦是继白起之后秦国的又一位“战神”,可以说秦始皇能够一统六国,王翦在这个过程中立下了不世之功。

4、公元前224年,当时还是秦王的嬴政,想要一举攻破最有实力和秦国做对的诸侯国楚国,所以就命令王翦带兵出征。但是没想到,王翦开口就向秦王嬴政要60万的兵马,王翦认为没有60万的兵马是不足以打败楚国的。

5、60万的兵马不是一个小数目,那已经是秦国兵力的极限。因为此时的秦王嬴政对王翦还并不完全相信,所以拒绝了王翦的请求,转而派李信领着20万兵马出征楚国。正如王翦所料,秦国大败而归,损失惨重。

关于王翦怎么死的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