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库仑力实验验证是什么

库仑定律是电学发展史上的第一个定量规律。因此,电学的研究从定性进入定量阶段,是电学史中的一块重要的里程碑。那么网友们知道库仑力实验验证是什么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库仑力
库仑力

1、库仑定律是1784--1785年间库仑通过扭秤实验总结出来的。在细金属丝下悬挂一根秤杆,它的一端有一小球A,另一端有平衡体P,在A旁还置有另一与它一样大小的固定小球B。

2、为了研究带电体之间的作用力,先使A、B各带一定的电荷,这时秤杆会因A端受力而偏转。转动悬丝上端的悬钮,使小球回到原来位置。这时悬丝的扭力矩等于施于小球A上电力的力矩。

3、如果悬丝的扭力矩与扭转角度之间的关系已事先校准、标定,则由旋钮上指针转过的角度读数和已知的秤杆长度,可以得知在此距离下A、B之间的作用力,并且通过悬丝扭转的角度可以比较力的大小。

以上就是对于库仑力实验验证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