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刺猬吃什么东西

最近网上流传着养刺猬的照片,于是兴起了一阵饲养刺猬的热潮,那么刺猬吃什么东西?

刺猬吃什么东西
刺猬吃什么东西

1、刺猬是杂食性动物,在野外主要靠捕食各种无脊椎动物和小型脊椎动物以及草根,果,瓜等植物为生。家庭饲养可以自配饲料,以肉类下脚,粮食及副产品,青菜等按比例配合饲养。

2、另外,毛毛虫,甲虫,蜗牛,蚯蚓等小动物和水果也可喂养。以树叶,青草等。夜行性。食物以昆虫为主,也吃小鼠,鸟卵,小蛇等。每年繁殖1~2次,妊娠期35~37天,每胎3~6仔。初生幼仔身体粉红色,具白色软刺,眼未睁开,耳孔也未通,身体尚不能卷缩。刺猬有冬眠习性,在北京地区10月开始入眠,来年3月底出眠,入眠前贮存大量皮下脂肪,可达体重的五分之一。

3、如将野外刚捕来的刺猬进行人工驯养,动物性饲料要占食物的80%,以后可以慢慢减少,增加植物性食物的比重。投喂的饲料必须新鲜,干净,瓜果蔬菜要洗净后投喂。如从市场买来的瓜菜还要先放在水池内浸泡1小时,再洗净配喂,以防农药中毒。同时,饲料要品种多样化,饲料单一会引起刺猬间相互咬斗和拒食。

关于刺猬吃什么东西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