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常素菜有哪些

素菜以其食用对象分为寺院素菜,宫廷素菜,民间素菜。素菜的特征主要有:时鲜为主,清爽素净;花色繁多,制作考究;富含营养,健身疗疾,那么家常素菜有哪些?

家常素菜有哪些
家常素菜有哪些

1、西红柿炒鸡蛋。西红柿炒鸡蛋可以说是小孩最喜欢的一道家常素菜了,大部分的孩子都非常的喜欢吃西红柿炒鸡蛋,而且西红柿炒鸡蛋的做法也非常的简单,孩子本来就对于西红柿有莫名的好感,再加上西红柿炒鸡蛋吃起来又甜又香,所以自然是比较受孩子喜欢的。

2、蚝油双菇。经常食用可以很好地协调人体对其他营养的吸收,从而增加食物的营养效率。比如草菇富含维生素C,香菇可以提高心脏病人的免疫力,金针菇可以促进孩子大脑和骨骼的发育。

3、蒜蓉粉丝娃娃菜。食材:娃娃菜1颗,粉丝1把,大蒜6瓣,食用油适量,盐1勺,生抽1勺,米醋1勺,蚝油1勺,白糖半勺,玉米淀粉2勺,香油适量,枸杞子数粒。

4、杏鲍菇炒胡萝卜。这道菜由杏鲍菇、胡萝卜组合,又搭配了少许青椒。杏鲍菇是菌类食材,营养丰富,食疗功效很多。胡萝卜含有植物纤维,可以加强肠道的蠕动,通便防癌。

关于家常素菜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