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本溪美食有哪些

本溪市,辽宁省地级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辽宁省东部的中心城市,是以钢铁、化学工业为主的综合性工业城市。位于辽宁省东南部(东经123°34’~125°46’,北纬40°49’~41°35’),全境总面积8411.3平方千米,北靠沈阳、抚顺(距沈阳77千米,距抚顺79千米),南接丹东(距丹东198千米),西邻辽阳(距辽阳46千米)、鞍山,东傍吉林(距通化150千米)。享有“太子城”、“东北山城”、“盛京后花园”的美誉,那么本溪美食有哪些?

本溪美食有哪些
本溪美食有哪些

1、本溪小市羊汤。本溪小市羊汤是本溪一道特色的美食,小市羊汤以当地土生土长的绒山羊为食材,继承和改进了满族羊汤的传统工艺,鲜羊宰杀分割后,全部放入柴锅中,武火、文火交替使用。经过数小时熬制,至汤汁呈乳白色时,即为羊汤,肉烂、汤练、味鲜。羊汤不仅美味可口,而且还具有补血益气、开胃健脾,养颜增寿功效,成为百姓喜闻乐见、久盛不衰的药膳食品。本溪小市镇羊汤驰名东北,到小市而不喝羊汤的,将会是毕生一大憾事。

2、长宽猪蹄。长宽猪蹄是辽宁省本溪市的著名特色美食之一,被评为中华名小吃。长宽猪蹄精选猪蹄为主要原料,采用传统秘方配制加工而成。祖传秘方配制,精心选料,细致加工而成,熏制品,风韵奇特,具备咸鲜味醇酥嫩脱骨,柔韧适口,四味无穷,选用长白山老林中二十余种名贵中草药为调料,具备健脾和胃,补气养血,增填肾精之效力,又具滑润皮肤之功能,食之咸鲜味醇,酥嫩脱骨,柔韧适口,回味无穷,深受人们的喜爱。

3、蝲蛄豆腐。蝲蛄豆腐是辽宁省本溪市的著名特色小吃之一,蝲蛄多生于本溪山溪、河流的石下,形状颇似虾,有蟹身鱼尾之态。喇蛄豆腐的做法是把活喇蛄身上的甲壳除去,只留其中鲜嫩的蟥,用绞肉机将蟥绞烂,锅里放大油烧至滚沸。然后将蟥放入锅中爆炒,逐形成鲜红软嫩状,极似豆腐,因些而得名。然后加汤加菜调味。出锅后鲜红软嫩地喇蛄豆腐都浮在汤面上,鲜艳诱人。吃起来鲜香嫩滑,美味可口。

4、本溪全鱼宴。本溪全鱼宴是本溪一道特色菜,本溪生态完好,水系发达,水产品丰富,特别是各种淡水鱼品位较高。本溪的全鱼宴就是以本地的鱼为食材,采用传统制作方法,口味极佳,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好评和赞誉。目前,全鱼宴已成为本溪特色美食之一。全鱼宴的每一道美食的素材都离不开鱼肉,正是这样却能做出各种各样的美食。而且每一道鱼宴,让你吃了之后都欲罢不能。只要你能在市场上吃过的有关鱼的不同做法,在这里你都能吃到。

5、烤豆腐皮。烤豆腐皮是辽宁的一种烧烤类小吃,是用豆腐皮儿制成的美味烧烤,辽宁本溪等地为正宗,是辽宁省本溪市的著名特色小吃之一。烤豆腐皮是以豆腐皮为主要原料,配以鸡汤、甜面酱、豆瓣酱、蒜蓉、辣酱、精盐、白糖、孜然粉、辣椒粉等佐料制作而成。吃起来别有风味。

6、本溪红梅鱼肚。红梅鱼肚,是辽宁省本溪市的著名特色美食之一,因制茸的大虾须制成红梅形状,故得其名。红梅鱼肚是以鱼肚为主要原料,配以虾肉、猪肉、火腿、香菇、虾黄、青菜、鸡蛋、绍酒、精盐、味精、白糖、葱末、姜末、猪油、芝麻油、鸡汤、番茄酱、食醋、湿淀粉等佐料精制而成。此菜美观悦目,食之咸甜可口,清淡鲜嫩。“红梅”虾饼色泽红润,咸甜交融,具有造型美丽,两色两味,刀工精细,讲究火候,工艺复杂,制做精巧等多种特点。

关于本溪美食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