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孙权劝学》选自什么

孙权劝学此文既记叙了吕蒙在孙权劝说下开始学习,之后大有长进的故事,也赞扬了孙权、吕蒙认真学习的精神,并告诫人们学习的重要性。那么《孙权劝学》选自什么呢?

《孙权劝学》选自什么
《孙权劝学》选自什么

1、《孙权劝学》是北宋史学家、政治家司马光创作的一篇记叙文,选自《资治通鉴》。

2、《资治通鉴》是由北宋司马光主主持编纂的一部编年体史书,记载了从周威烈王二十三年(公元前403年)到五代后周世宗显德六年(公元959年)征淮南之间的历史史实,共294卷,涵盖16朝1362年的历史,历时19年完成。

3、《资治通鉴》书名的由来,就是宋神宗认为该书“鉴于往事,有资于治道”,而钦赐此名的。由此可见,《资治通鉴》的得名,既是史家治史以资政自觉意识增强的表现,也是封建帝王利用史学为政治服务自觉意识增强的表现。

以上的就是关于《孙权劝学》选自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