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盐的种类有哪些

食盐是指来源不同的海盐、井盐、矿盐、湖盐、土盐等。它们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国家规定井盐和矿盐的氯化钠含量不得低于95%,那么盐的种类有哪些?

盐的种类有哪些
盐的种类有哪些

1、加锌盐:能促进机体免疫功能和生长发育,对儿童、妊娠期妇女、老年人和素食者有帮助。

2、加钙盐:可预防缺钙所致的疾病,如儿童佝偻病和中老年人骨质疏松病。食用加钙盐,应同时多吃含磷丰富的食物,如蛋类、豆类等,并多晒太阳,以增加钙的吸收。

3、加硒盐:具有抗氧化、延缓细胞老化的功能,可保护心血管和心肌,适合中老年人、心血管疾病患者等。

4、加铁盐:适合婴幼儿、妇女及中老年等的补铁需求。铁是人体含量最多的一种必需微量元素,又最容易缺乏。

5、核黄素盐:适合长期素食者,因为这类人可能缺乏维生素B2,需要适当补充。

6、低钠盐:可降低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适合中老年人和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的人。但低钠盐钾含量高,患有肾脏病、肾功能不全者不宜吃。

关于盐的种类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