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任正非的女儿怎么姓孟

任正非,是华为创始人,其有三个孩子,其中儿子是任平,大女儿是孟晚舟,小女儿是姚安娜。去年12月,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至今仍被软禁。不少人除了关心孟晚舟近况,还十分好奇:那么孟晚舟怎么姓孟呢?

任正非的女怎么姓孟
任正非的女怎么姓孟

1、任正非有三个子女,这三个子女的姓氏都不相同,任正非有一个前妻叫做孟军,他俩生了一个儿子叫孟平,还有一个女儿就是孟晚舟,孟平后来改名叫任平,但是孟晚舟依然跟随母亲姓孟。

2、可以说任正非后来也是借了妻子的光才步步高升,而孟军的父亲更厉害,他是一位省级的大领导,所以说以孟家的背景来看绝对不是一般的家庭,这也是为什么当初生两个孩子的时候都要随母亲的姓了。任正非当初创办华为的时候,除了是任正非本人的能力之外,还有一部分原因是靠着妻子和岳父的人脉关系,才能使华为的发展一路平稳。

3、一直以来,许多网友心中都有一个未解之谜,就是任正非的女儿为什么不跟他姓,网上的猜测版本很多,甚至有人说是任正非入赘。然而实际上原因并不复杂,他的女儿孟晚舟是随她姥爷姓的,在中国的人文背景下很多家庭都是这样的,也并不显得有多怪异。

4、而任正非的解释是,他爱戴姥爷,跟着姥爷,他有了坚持不懈的精神,刻苦奋斗,努力拼搏,他说:“我为老一辈的政治品德自豪,他们从牛棚中一放出来,一恢复组织生活都拼命地工作。他们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计荣辱、爱国爱党、忠于事业的精神值得我们这一代人、下一代人、下下一代人学习。生活中不可能没有挫折,但一个人为人民奋斗的意志不能动摇。”

5、所以,他让女儿随了姥爷的姓。而话题的中心焦点孟晚舟却给出了另外一个不同的答复,她说她本来是叫任晚舟的,孟晚舟这个名字是她之后改的,并不是像网上众人猜测的进华为公司时为了避嫌,她早在进华为前就改了名,想跟着自己的生母姓,她还有个亲弟弟,叫任平,之后也改姓为孟叫孟平。

以上的就是关于任正非的女怎么姓孟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