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楚国国君有哪些

楚国(~前223年),又称荆、荆楚,是先秦时期位于长江流域的诸侯国,国君为芈姓(金文中为嬭姓)、熊氏(金文中为酓氏)。周成王时期(一说即前1042年~1021年),封楚人首领熊绎为子爵,建立楚国,那么楚国国君有哪些?

楚国国君有哪些
楚国国君有哪些

1、楚考烈王(-公元前238年),芈姓,熊氏,名完(《史记》作元),战国时期楚国君主,楚顷襄王之子,公元前262年-公元前238年在位,共25年。从公元前272年开始在秦国做质子,公元前263年其父楚顷襄王病危时,其欲回国争夺王位,但秦昭襄王以情况不明为由,不放归。

2、楚幽王(―前228年),芈姓,熊氏,名悍(年表名悼),楚考烈王之子,一说是春申君之私生子,战国时期楚国国君。幽王十年(前228年)三月,幽王卒,同母弟熊犹代立,是为楚哀王。

3、楚哀王,芈姓,熊氏,名犹,战国时期楚国国君,楚考烈王之子,楚幽王同母弟,昌平君异母弟。前228年,楚幽王去世,熊犹继位,是为楚哀王。楚哀王在位仅两个多月,就被异母兄负刍的门客杀死,其母王太后李嫣也被杀,舅舅李园家满门抄斩。负刍自立为楚王,是为楚王负刍。

4、楚王负刍(公元前265年~),芈姓,熊氏,名负刍,楚考烈王之子,战国时期楚国国君。公元前228年,负刍的门客杀死楚哀王,负刍自立为楚王。公元前223年,秦军攻入楚都寿春(今安徽省寿县),楚王负刍被俘,楚国灭亡。

5、昌平君熊启(公元前271年——公元前223年),芈姓,熊氏,名启,楚考烈王之子,母亲是秦昭襄王之女。战国末期秦国丞相,秦始皇的表叔兼姑爷爷,末代楚王。前238年,与吕不韦、昌文君受命平定嫪毐之乱,任相邦,后被秦始皇派往陈郢以安抚楚民。

关于楚国国君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