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茉莉花茶产地分布有哪些

茉莉花茶(Jasmine Tea),又叫茉莉香片,属于花茶,茶胚为绿茶,成品将茉莉花去除,亦属于绿茶的一种,已有1000多年历史。那么网友们知道茉莉花茶产地分布有哪些吗?

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

1、主产地在福建的福州、四川的宜宾、乐山犍为、广西的横县、云南元江。

2、茉莉性喜光忌荫、喜温畏寒、喜湿怕涝,适宜在光照充足,气候适宜,平均气温在20℃~40℃,土壤持水量在60%~80%的条件下生长。

3、由于茉莉花茶制作要求茉莉鲜花采摘后当晚付制,因此茉莉花茶的产区分布需交通便利、紧邻茉莉花产地。

4、福州属于典型的河口盆地,盆地四周山海拔多在600~1000米之间,日照短,多散射光,云雾缭绕,十分利于种茶树;盆地中心的冲积平原为沙壤土,肥力高,水份足,扦插茉莉易成活,昼夜温差大使茉莉花品质好,在福州形成“山丘栽茶树,沿河种茉莉”的合理利用自然资源的种植格局。

以上就是对于茉莉花茶产地分布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