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排比句的特点有哪些

排比句就是指使用排比修辞方法,把三个或以上意义相关或相近、结构相同或相似、语气相同的词组或句子并排在一起组成的句子,那么排比句的特点有哪些。

排比句的特点有哪些
排比句的特点有哪些

1、排比句的特点是将三个或者三个以上的意思相关、结构相同、语气相似的词或者句子并排组合在一起组成的句子,或者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并列的句子也可以被叫做排比句,排比句具有条理清晰、节奏和谐、气势强烈的特点。

2、如果用排比句来说理,那么排比句可以让条理更加的分明,如果用排比句来抒情,会让句子的节奏更加的和谐,感情更加强烈,如果用排比句来叙事,那么会让层次更加的清楚,人物形象更加生动。

3、排比句例句:爱心就像是饥渴的小草遇见甘露,让濒临绝望的人感受到生机;爱心就像是黑暗中的一束阳光,让深陷沼泽的人看到希望;爱心就像是沙漠中的绿洲,让人感受到生命的意义。

4、诚信就是小朋友将捡到的一分钱放到警察叔叔的手里时可爱的笑容,诚信是商鞅的立木为信,诚信是孔繁森将老妈妈的双脚捂在怀里的深情。

以上的就是关于排比句的特点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