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蚝油是用什么制作的

蚝油是中国人在调料史上可以与酱油比肩的一个伟大发明,是现代中厨最亲密的好伙伴之一。那么蚝油是用什么制作的?下面一起来看看。

蚝油是用什么制作的
蚝油是用什么制作的

1、蚝油是用生蚝这种海鲜(即牡蛎)蒸、煮后的汁液进行浓缩或直接用牡蛎肉酶解,再加入食糖、食盐、淀粉或改性淀粉等原料,辅以其他配料制作而成的一种调味品。

2、和酱油相比,蚝油的鲜味更加丰富。现在很多人做菜时喜欢放一点蚝油来增加菜的味道。也就是说,蚝油并不是油,它其实是煮生蚝的时候,剩下的汤的浓缩汁。

3、蚝油味道鲜美、蚝香浓郁,黏稠适度,营养价值高,亦是配制蚝油鲜菇牛肉、蚝油青菜、蚝油粉面等传统粤菜的主要配料。而且蚝油中最主要的营养物质有氨基酸、锌元素和牛磺酸。蚝油中的氨基酸多达22种,并含有8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这些氨基酸是人体自身不能合成而必须从食物中摄取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蚝油是用什么制作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