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鸡肋是什么意思

在网络聊天的时候,不少的网友常常聊到鸡肋这个词,究竟鸡肋的真实含义是什么?这个词通常是用来表达什么思想呢?下面就一起去了解吧。

鸡肋是什么意思
鸡肋是什么意思

1、鸡肋意思为鸡的肋骨,吃起来没什么肉,扔掉了又觉得可惜,通常是指无价值和意义,但又不舍得放弃的事物。

2、语本《三国志·魏书·武帝纪》“备因险拒守”裴松之注引晋司马彪《九州春秋》:"时王欲还﹐出令曰:'鸡肋。'官属不知所谓。主簿杨修便自严装﹐人惊问修:'何以知之?'修曰:'夫鸡肋﹐弃之如可惜﹐食之无所得﹐以比汉中﹐知王欲还也。

3、宋杨万里《晓过皂口岭》诗:“半世功名一鸡肋,生平道路九羊肠。”明吾丘瑞《运甓记·辞亲赴任》:“征舠已集,拜辞偷泪滴,只为鸡肋功名,把北堂杳隔。”清王韬《淞隐漫录·何华珍》:“宦海中风波岂有定哉?君前程止此,久恋鸡肋何为?”李存葆《高山下的花环》三:“某些领导对咱看不惯,把咱当成‘鸡肋’。

4、《晋书·刘伶传》:“尝醉与俗人相忤,其人攘袂奋拳而往。伶徐曰:‘鸡肋不足以安尊拳。’其人笑而止。”

5、唐元稹《授牛元翼深冀州节度使制》:“螳臂拒辙,鸡肋承拳,万万相殊,破之必矣。”一本作“鸡肋”。清孔尚任《桃花扇·逃难》:叹十分狼狈,村拳共捱,鸡肋同坏。

6、“鸡肋”一词被广泛应用在工作、生活、感情等方面,描述的是现代人的一种亚健康的生活状态。运用到网络上大部分现在是指不能够帮助到或者不能实现的状态。方法可行,但实施起起来困难。

以上的就是关于鸡肋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