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莲蓬是荷花的什么部分

在日常生活中,莲子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食物,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和养生功效,那么莲蓬是荷花的什么部位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莲蓬是荷花的什么部分
莲蓬是荷花的什么部分

1、莲蓬是荷花的果实。莲蓬又名:莲子肉;藕实;水芝丹;莲蓬子;莲实;蓬肉。

2、莲蓬又称莲房,埋藏莲花雌蕊的倒圆锥状海绵质花托。花托表面具有多数散生蜂窝状孔洞,受精后逐渐膨大而称之为莲蓬。每一个孔洞内生有1枚小坚果即为莲子,莲子中间长了1根莲芯,可做药用,降火,果熟期为9-10月。

3、秋冬季果实成熟时,割取莲蓬,取出果实,剥去外壳及去除莲芯,鲜用或晒干用,特称之为莲子肉。莲子肉营养价值极高,是一种人人喜爱的高级滋补食品。从栽培地点上分,莲子有田莲、池莲和湖莲之别,以田莲的质量最好。以采收季节论,莲子有伏莲和秋莲之分,伏莲颗粒大而饱满,胀性好,入口软糯;而秋莲颗粒瘦长,胀性差,入口较硬。在经营中,莲子又可分为白莲、冬瓜莲、红莲和通心莲。白莲脱皮、通芯,籽粒洁白;红莲不脱皮,不通心;通心莲为以刚成熟尚未完全老的莲子,经除皮去蕊加工而成的;冬瓜莲,多为糊莲母藕结的籽实。品质以白莲最佳,红莲为差。

以上的就是关于莲蓬是荷花的什么部分的那人家介绍了。